市区创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美丽和谐宿州 > 市区创联 > 正文
王启荣督导调研文明创建工作

2018-11-20  宿州文明网

   

  11月20日,市委常委、埇桥区委书记王启荣先后来到街巷、小区及包保社区、乡镇等地督导调研文明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行动、全员发动,按照“国检”标准,聚焦重点难点,强弱项、补短板,夯实创城基础。埇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埇桥区总工会主席史峰,副区长丁远征参加调研。

  三八街道矿建街两侧违章搭建已拆除,下一步将进行街巷统一改造。王启荣要求,施工方要尽快进场,加快推进街巷改造,统一规划门店招牌,完善周边基础设施,努力打造精品街巷。在矿建街菜市场,王启荣实地查看了菜市场周边环境情况,他要求,要完善管理制度,合理规划设置摊位,加大市场监管,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场环境。

  三八街道金园社区存在随意倾倒建筑垃圾问题,王启荣要求,街道要尽快组织人员清理周边的建筑垃圾,加强巡查和管理,坚持常态长效。随后,王启荣来到三里湾街道汽配城,实地了解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物业公司要担起管理责任,规范车辆停放,尽快修复毁坏基础设施,切实把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到位,引导广大商户树立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共同维护经营秩序,持续优化市场环境。

  道东街道港口小区改造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王启荣要求,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老旧小区改造,精细化管理好小区,切实改善居民居住生活条件。随后,王启荣来到滨河社区、津浦社区和八里社区三个包保联系社区实地查看近期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社区要切实发挥主体作用,对照创建测评体系,在巩固提升和补缺补差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软硬件水平,确保对标达标。就做好埇桥区行政服务中心周边区域的创建工作,王启荣要求,埇桥区城管分局和属地单位要切实担起责任,协调配合,成立工作专班,拿出治理方案,务必改善周边环境面貌。

  最后,王启荣来到学院路,实地查看宿州学院周边区域环境卫生整治情况。他强调,校园周边环境对全市文明创建工作影响重大,同时关系到广大师生的安全健康,属地单位要在前期治理的基础上,加强监管,引导商户规范经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抓实周边环境治理。

  王启荣在调研中强调,创建迎检在即,各相关单位要对标对表创建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按照职责分工,进行全覆盖式自查,全面提高提升、落细落小,全力以赴把本辖区、本单位、本系统的创建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埇桥新闻网 张华夏 陈志方)

责任编辑: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