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创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美丽和谐宿州 > 市区创联 > 正文
埇桥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现场观摩培训会

2019-04-19  宿州文明网

   
  4月18日,埇桥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现场观摩培训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史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史峰一行现场观摩了南关街道观园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她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全区上下坚持部门联动、同频共振,通过老旧小区改造、菜市场提档升级、管网建设等系列行动,城市面貌得到较大改善,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显著增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差距,要紧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找准不足举一反三,压实责任迅速行动,强力攻坚补齐短板,结合特色打造亮点,持续推动创建工作取得新突破。

  史峰强调,要强化学习、创新方法,业务人员要加强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的学习,对标对表,全面熟悉掌握创建政策要求,将自身锤炼成文明城市创建的行家里手。要聚焦问题、强化整改,结合实际开展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加快建设进度,融入文化特色。要保持城市出入口延伸区域、乡镇创建工作力度,完善硬件设施,强化长效管理,持续推进犬类规范管理集中行动,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要明确职责、突出重点,凝聚工作合力,正确处理好分工与配合的关系,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围绕考评指标体系要求,紧盯薄弱环节,逐一对账销号,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培训会上,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对《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2018版)》作出解读。(埇桥区政府网 张亮)

责任编辑: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