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创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美丽和谐宿州 > 市区创联 > 正文
埇桥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2019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第十三次调度会

2019-05-08  宿州文明网

   

  5月7日下午,埇桥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2019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第十三次调度会,市委常委、埇桥区委书记王启荣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分析存在问题,明确工作责任,常态长效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埇桥区领导朱卫东、王宗杰、杨松涛、姚群、邵广真、门强、武静、史峰、王晶等出席会议。

  王启荣指出,目标不能游离。全区上下要聚焦创建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自满的情绪和松懈的心理,全力推动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立科学有效的管理机制,切实解决创建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

  王启荣强调,初衷不能背离。创建不是拿牌子,而是真正解决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坚持对标提升、精准精致;坚持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切实把改善人居环境摆在重要位置,真正把文明创建的过程转化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改善人居环境的过程。重心不能迷离。文明创建工作要重点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深入推进“十项提升行动”,坚持有的放矢,精准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学习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推进“三大革命”和“五清一改”工作,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导向不能偏离。城市文明创建、乡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继续坚持月督查月考核制度,充分运用督促检查结果,着力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埇桥区创建指挥部要坚持每周集中调度和分类调度相结合,突出问题导向、实绩导向、奖惩导向,以解决问题为中心,坚持严格奖惩制度,形成正向激励氛围,不断推动全区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埇桥区委副书记杨松涛对文明创建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点评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埇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史峰宣读了相关奖惩决定和考核通报;4月份考核排名末位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书面通报了2019年区直机关、城区各学校、城区各医疗卫生系统、物业管理企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4月份考核情况。会前,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区直单位、街道、乡镇办公区域文明创建暗访专题片。(埇桥新闻网 张艺)

责任编辑: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