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美丽和谐宿州 > 图片 > 正文
宿州:旅游厕所正式挂牌 文明旅游与厕所革命同步推进

2018-06-11  宿州文明网

   

2.jpg

  宿州市文广新局(旅游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厕所革命推进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宿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际,2018年6月8日-6月10日,为宿州市主城区内通过国家标准验收的旅游厕所进行挂牌。

3.jpg

  相关厕所均接入“中国全域旅游厕所导航系统”(高德地图承建),该系统上线以来,共有近6000万人次使用其服务,平均每天有近50万人次登陆。舆情监测数据显示,全域旅游厕所导航系统的推出在解决民生需求方面所发挥的作用、利用科技手段提升服务效果的思路以及创新旅游信息服务的方式均得到社会的高度认可。

1.jpg

  本批次挂牌的旅游厕所,均为2015-2017年旅游厕所三年行动计划期间完成的新建、改建AAA级旅游厕所;所挂标牌上,除国家AAA级旅游厕所通用标志外,还有景区LOGO、城市宣传语、文明如厕宣传语等。

4.jpg

  未来三年,宿州市文广新局(旅游局),将按照“全域发展、质量提升、深化改革、创新突破”的基本思路,推动旅游厕所革命向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倾斜,推动厕所建设标准化、设施现代化、运营专业化、管理规范化、服务人性化、监督社会化、使用文明化。完善旅游服务功能,从根本上解决旅游重点区域、旺季高峰时段“如厕难”问题,实现“数量充足、分布合理,管理有效、服务到位,卫生环保、如厕文明”的目标。(宿州市文广新旅局)

责任编辑: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