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美丽和谐宿州 > 图片 > 正文
彭雪枫将军纪念馆升级改造 9月份正式对外开放

2018-07-26  宿州文明网

   

  记者日前从宿州烈士陵园获悉,为了纪念彭雪枫将军诞辰111周年、创办《拂晓报》80周年,彭雪枫将军纪念馆开始实施升级改造。改造后,纪念馆将以全新的面貌对外开放。目前,各项改造工作有序推进,预计8月底竣工,9月份正式对外开放。 

摄影:记者 董虎

  彭雪枫是中国工农红军和新四军高级指挥员、军事家,参加过国内革命战争和二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爆发后,他奉命组建抗日武装,挺进敌后,浴血奋战,创建了豫皖苏革命根据地。彭雪枫将军创办的4师骑兵团、拂晓剧团、《拂晓报》,被誉为军中“三宝”。1944年9月11日,彭雪枫将军在河南省夏邑县八里庄战斗中不幸以身殉国。

  宿州彭雪枫将军纪念馆于1986年修建,1989年彭雪枫将军殉国45周年时建成。其主体设计为徽派建筑,全馆建筑面积1100平方米,其中展厅面积400平方米。3个展厅,分别为彭雪枫将军纪念厅、淮海战役解放宿县纪念厅、宿州市革命烈士纪念厅。此次升级改造的主要是中厅——彭雪枫将军纪念厅。

  7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宿州烈士陵园东北角的彭雪枫将军纪念馆,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施工。据宿州烈士陵园副主任仇杰介绍,改造升级后的新展厅将以彭雪枫将军革命活动为主线,以四师战斗历程为背景,分为“少年壮志 以身许党”“初上征途 战绩卓著”“奋战陕晋 联络抗日”“文韬武略 立足敌后”“雪枫三件宝 威震豫皖苏”“挥师西征 血洒中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7个部分,利用文字、图片、影像互动、实物展示等手段,全面、系统、生动地展示彭雪枫将军由一个贫苦农民的儿子成长为一名共产主义先锋战士的奋斗历程及其可歌可泣的光辉一生。

  负责此次纪念馆升级改造施工的宿州市元一文化传播中心总经理李连元表示,该项目7月1日动工,目前展厅内部拆除工作已全部完成,展厅所需图片修复工作已结束,文字也已定稿,施工材料准备完毕,下一步进入紧张施工,确保纪念馆展厅改造工程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拂晓新闻网 庞瑞莲)

责任编辑: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