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美丽和谐宿州 > 文明聚焦 > 正文
宿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

2018-05-03  宿州文明网

   

DSC_0278_大会.jpg

  大会现场 

  5月2日上午,宿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在市政务中心大礼堂举行。会议研判当前文明创建工作形势,安排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任务,动员全市上下紧盯目标、鼓足干劲、扛责冲锋,全面打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市委书记史翔,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操龙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主持会议。市领导赵琳、许广斌、余向东、叶莉、何志中、王启荣、操隆山、吴继承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余向东宣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项提升行动”方案》,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市总工会主席何志中宣读《宿州市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意见》。

DSC_0373_史翔.jpg

  市委书记史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史翔指出,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看到文明城市不只是城市荣誉的一块牌子,目的是要创建惠民、共建共享;切实看到宿州大地不能是城乡文明的一片洼地,关键是要强行入轨、持续用力;切实看到“首创首成”绝不是难以实现的一个目标,根本是要坚定不移、苦干实干。要全面学习蚌埠市的做法,“干”字为先、“两线”作战,农村抓脱贫攻坚,确保2020年与全国一道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城市抓文明创建,确保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功。 

  史翔要求,要持续紧盯工作目标,把握态势抓创建、聚焦问题抓创建、对标测评抓创建,确保实现“今年顺利过关、两年巩固提升、三年创建成功”的目标。要持续聚焦工作重点,认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以实施“十项提升行动”为总抓手,重点打好完善基础设施的“攻坚战”、整治市容秩序的“歼灭战”、提升文明养成的“持久战”。 

  史翔强调,要持续夯实工作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创建责任,做到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宣传发动有声有势、统筹协调顺利顺畅、督查调度有力有效,众志成城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创城答卷。 

DSC_0333_操龙灿.jpg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操龙灿出席会议并讲话 

  操龙灿指出,宿州进入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行列,既是省委、省政府对宿州发展的充分肯定,也是宿州奋力拼搏的使命担当。宿州市委、市政府具有很高的政治站位。把文明创建作为市委、市政府“2+4+2”工作思路的重要内容,紧抓不放,强力推进,推动两个文明协调发展。宿州城乡建设快速发展,思想道德建设累积丰厚精神财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就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操龙灿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以人为本的基本原则,增强依靠人民的高度自觉,搭建群众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平台。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筑牢思想理念、筑牢理想信念,厚植价值引领,培育道德情操,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要以更大的力度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要以更实的措施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要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要练就过硬的本领,做好文明创建的时代答卷。相信在宿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宿州全市上下干部群众的共同拼搏下,宿州市文明城市创建一定能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DSC_0221_杨军.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主持会议 

  杨军强调,要提高站位、汇聚合力,掀起创建工作新热潮。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强化担当、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再掀创建新热潮。要全面发动、全城联动、全民行动、城乡互动,发扬全体市民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真正做到创建为大家、创建靠大家。要对标对表、补齐短板,推动创建实现高质量。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这次会议的部署,主动扛责担责,不等不靠,抓好任务分解、工作机制的落实。特别是要抓住与创建目标要求差距最大的、群众生活中最关心的、最影响城市形象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做到天天有进步、月月有变化。要强化督导、压实责任,全面打赢创建攻坚战。今年10月份左右,中央文明办就要对参评城市开展第一轮测评检查,这是检验我们创建成效的一次阶段性“大考”,必须首战告捷。全市上下要实施严格问责,对在评测和验收中,因工作不到位拖了全市后腿的,要从严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DSC_0260_会议.jpg

  大会现场 

  会上,市城管局、市公安局、市教体局、埇桥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宿州发布网)

责任编辑:尚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