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美丽和谐宿州 > 文明聚焦 > 正文
宿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第十二次调度会召开

2018-07-31  宿州文明网

   

  7月30日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举行第十二次调度会。市委副书记余向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工作调度,明确责任,迅速行动,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好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市委常委、埇桥区委书记王启荣,副市长张海虹等出席会议。 

  在听取市创建办提请指挥部解决的问题、督办事项回复、办理情况的汇报后,余向东要求,严格按照交办、督办、问责的程序,进一步明确创建工作交办事项回复时间、整改时限,对交办事项二次交办单位责任人进行约谈,三次未能整改到位的进行处分处理。 

  在听取了各县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和服务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后,余向东指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和服务活动是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重要内容,要严格按照测评体系要求,并结合宿州实际,实现志愿服务活动的本地化常态化,做到有组织、有机制、有计划、有活动、有特色;没有达到要求的萧县、砀山县要迎头赶上,民政、创建办等部门要加强指导、培训和监督。 

  针对城区临时停车场建设、文明交通工作和园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城区线缆清理、创卫、菜市场提档升级和城市综合能级提升工作等存在的问题,余向东现场安排相关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限定时限快速办理,扩面提标,迅速提升宿城城市综合能级。 

  余向东最后强调,随着文明创建的升级,宿城广大市民参与热情高涨,全市各单位特别是埇桥区,要集中力量、多措并举,真抓实干,快速办理交办事项、整改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决不能让群众反映强烈的小区管理等问题浮在纸上、悬在空中;要尽快拿出城区占道经营治理等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快速推进菜市场建设、城市能级提升等工作进度;市直各部门要按照行业标准要求加强指导和监督;宣传部门要做好公益广告宣传的顶层设计,协调市直新闻单位加强负面典型曝光力度。(记者 陈成光) 

责任编辑: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