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美丽和谐宿州 > 文明聚焦 > 正文
宿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第十三次调度会召开

2018-08-09  宿州文明网

   

  8月8日上午,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第十三次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史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举措、压实责任,不断浓厚创建氛围,切实推进问题整改,向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坚实迈进。市委副书记余向东主持会议。市领导王启荣、孟伟、张海虹出席会议。 

  史翔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于树立城市形象、提升城市能级、完善城市功能和优化城市发展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年度目标,持续加大投入补齐短板,全面加快步伐提高效率,着力夯实责任推动落实,确保顺利完成年度目标。 

  史翔要求,要进一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利民惠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与群众的互动,注重民情民意的收集,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赢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群众参与度、满意度和获得感。 

  史翔强调,要进一步浓厚全民参与的创建工作氛围。市直部门要从自身做起,树立文明形象,形成示范带动效应;街道社区要深化思想认识,迅速采取行动,细化工作举措;宣传部门要广泛宣传发动,积极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形式,充分调动市民参与文明创建的热情。要进一步从严落实调度、考评、奖惩机制,强化各类突出问题的发现、交办、核查、督办,围绕创建责任,坚决兑现奖惩,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扎实开展。 

  余向东要求,要针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严格落实整改,切实做到举一反三。要持续强化部门协作配合,有力推动文明创建各项实施方案取得实效。埇桥区要统筹部署安排,确保各乡镇与主城区文明创建工作同步开展。要充分发挥考核考评作用,严格兑现奖惩,全面加快推动文明创建步伐。 

  会上,市创建办汇报了已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新发现问题。市交警支队汇报了《各园区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方案》《宿州市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实施方案》及人脸抓拍设施建设推进情况;市城管局汇报了《宿州市城区占道经营治理工作方案》《宿州市城区主干道非机动车规范停放治理工作方案》推进情况;埇桥区汇报了《埇桥区公厕改造提升实施方案》《埇桥区关于菜市场提档升级项目扶持奖励办法》和小区创建工作推进情况。(拂晓报 朱刚)

责任编辑: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