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美丽和谐宿州 > 文明聚焦 > 正文
宿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第十九次调度会召开

2018-09-20  宿州文明网

   

  9月19日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第十九次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余向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严格对照标准,压实责任链条,加快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市创建办汇报了上周交办问题回复及办理情况,并播放了城东街道办事处片区创建工作中存在问题的视频;市委宣传部汇报了公益广告征集、制作、刊播工作推进情况;埇桥区汇报了城东街道办事处片区难点及需要指挥部协调解决的问题;城东街道办事处片区创建工作涉及到的单位及相关社区包保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调度会以“解剖麻雀”的方式,对城东街道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剖析、逐一调度、逐一解决。

  针对上周交办问题回复及办理情况,余向东要求,对于完成整改的交办事项,市创建办要认真组织开展复核,达标的要及时销号。对于同类问题要归类交办,完成整改后仍有反弹的视为假整改。

  针对城东街道办事处片区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余向东要求,市委宣传部要牵头组织拂晓报、市广播电视台等媒体,持续加大正反面典型宣传和曝光力度,切实发挥媒体监督作用。市创建办要及时交办督办每一个问题,持续跟踪问效。各相关部门要对号入座,认真落实责任,坚决避免反弹。

  针对公益广告相关工作,余向东要求,市委宣传部要按照测评体系要求,进一步加快工作节奏,确保按时完成公益广告安装设置。要宣传好、利用好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广告征集活动中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并将其打造成我市文明创建的一张亮丽名片。要牵头做好市区公益广告全面排查工作,及时补缺补差。

  就下一步重点工作,余向东强调,要精心组织开展问卷调查。市创建办要充分发挥牵头统筹作用,积极对接沟通各相关单位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埇桥区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指导督促每个社区抓好落实。要熟练掌握考评细则和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切实做到融会贯通,及时将学习情况上报市创建办;市创建办要对各单位学习情况进行抽查,对学习不到位、掌握不精准的要重新组织学习。

  余向东最后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全面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菜市场提档升级、城区中小学和幼儿园建设、背街小巷基础设施完善等工作步伐,按照时间节点快速建成一批,不断提升城市能级。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标准,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统筹协调,持续加大整改力度,不断完善基础配套,确保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拂晓新闻网 文\朱刚 图\甘飞)

责任编辑: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