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美丽和谐宿州 > 文明聚焦 > 正文
宿州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会议暨第二十次调度会

2018-09-27  宿州文明网

   

会议现场

  9月26日下午,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会议暨第二十次调度会。市委书记史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杨军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市委副书记余向东出席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市委书记史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史翔指出,当前创建工作形势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全力冲刺创建测评。一方面,要清醒认识到,新的测评体系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范围更广,必须抓紧“补课”,填补空白。另一方面,要清醒认识到,文明创建在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上依然存在不少差距,必须明确责任分工、主动认领任务、抓好问题整改。 

  史翔强调,文明创建年度测评在即,各地各部门要拿出脱贫攻坚工作的态度、力度和精准度,全面对照新的国家测评体系,注重在提高群众参与度和满意率、提升城市能级、整治市容秩序、提升市民文明素养等方面持续用力,全力尽快补齐短板弱项,为顺利通过测评验收奠定坚实基础。

  史翔最后强调,文明创建工作与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强决心,注重在统筹兼顾上做文章,坚持常态调度,突出协调联动,层层传导压力,努力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创建答卷。

市长杨军主持会议 

  杨军强调,各地各部门务必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树牢大局观念,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更有效的举措、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冲刺年度测评,再掀创建热潮。凝聚强大的工作合力,上下同心、万民同创。市、区两级部门负责同志要心系大局抓创建、齐心协力抓创建、亲力亲为抓创建,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整套班子合力抓、条块结合共同抓的创建格局,决战决胜。

  杨军强调,重点难点要再攻坚。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既是创城工作指南,也是迎检操作手册。各地各部门要精研吃透用好这部“考试大纲”,逐条分析研磨,找准工作短板、理出重点难点,谋划主攻方向,点穴攻坚、精准发力,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督查问责要再加码。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下一步,市里还将细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考核问责办法,严肃追责问责,决不姑息迁就。 

  市领导王启荣、吴继承、孟广实、邵郁、马杰、韩维礼、张海虹、马红钟、魏建华、张生、赵素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建华,市政府秘书长李晓宁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市政府分别与埇桥区、市管园区及市直有关单位签订责任状,埇桥区委、区政府与所辖乡镇(街道)签订责任状。(宿州发布网)

责任编辑: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