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美丽和谐宿州 > 文明聚焦 > 正文
宿州市红十字志愿者刘海歌候选10月“中国好人”

2018-10-09  宿州文明网

   

  日前,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8年10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在进行中,13年累计献血15000毫升、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的市红十字志愿者刘海歌入围,候选“助人为乐”类(22号)好人。网友可进入中国文明网的“中国好人榜”候选人点赞评议页面,通过点击候选人浏览评议事迹,也可登录“文明中国”手机客户端,为心目中的好人投票点赞。 

刘海歌(右)和队友一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家住宿城东关的刘海歌,1985年6月出生,现为宿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长。自2005年3月首次参加无偿献血以来,他一直坚持不懈,至今已累计无偿献血15000毫升,单采血小板44个治疗量,先后获得2010—201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2012—2013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18年安徽省“无偿献血公益之星”提名奖等荣誉。刘海歌还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积极宣传“三献”(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和遗体捐献)知识。在他的影响下,其父亲签署了遗体(角膜)捐献志愿书,并于今年3月份实现了捐献。

  对于志愿服务活动,刘海歌总是热情高涨,积极参加急救知识进社区、学校、机关等活动,并关爱、慰问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去年8月份,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成立后,性格开朗、热心公益的刘海歌被推选为副队长,后来又被选为队长。对于自己的“职务”,刘海歌表现出了极高的责任心,积极参与队伍管理,并结合队伍特点与定位,参加制订规章制度和训练计划,并帮助其他队员提高技能。在他和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的发展走上了正轨,成为我市一支新兴的应急救援队伍。

  刘海歌13年如一日,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尤其倾力于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展现了高尚的道德风范。他先后被评为“宿州市红十字十佳志愿者”“宿州好人”等。(拂晓新闻网 王云)

责任编辑: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