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美丽和谐宿州 > 文明聚焦 > 正文
宿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召开第二十一次调度会

2018-10-11  宿州文明网

   

  10月10日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召开第二十一次调度会。市委副书记余向东在会上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当前有限的宝贵时间,充分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全面完成创建工作最后的冲刺,确保首创首成。 

  调度会上,市文行办汇报了窗口单位督查情况;相关窗口单位负责人进行表态发言。市卫计委负责同志就创卫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作了汇报;市创建办汇报了二十次调度会以来交办事项办理情况;市经开区就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需要创建指挥部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市直相关单位就包保社区存在的问题及创建工作涉及的问题作表态发言。会上还对经开区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

  余向东指出,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全市文明创建取得了显著成绩,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下一步,省检查评估和国家检查接踵而至,时间非常紧迫,任务仍很艰巨,需要各级各部门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完成创建工作最后的冲刺,务必确保首创首成。

  余向东要求,抓好迎接省检查评估和国家检查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在9月26日召开的指挥部第二十次调度会上,各级各部门层层签订了责任状。责任状就是军令状,既然签订了责任状,就一定要抓好落实,将创建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余向东强调,要强化问责,压实责任。对两次交办未能整改到位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进行约谈;三次交办未能整改到位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追责问责。近期,将按照规定约谈一些未能按照交办时限和要求进行整改的单位和相关乡镇;拂晓报和广播电视台要对创建工作进行现场采访,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要让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现场作表态发言;对于中央和省直驻宿单位在文明创建中存在的问题,两次交办未能整改到位的要在新闻媒体上进行曝光,三次交办仍未整改到位的将通报其上级主管部门和单位。(拂晓新闻网 陈成光 图/甘飞)

责任编辑: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