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美丽和谐宿州 > 文明聚焦 > 正文
宿州市“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18-12-05  宿州文明网

   

启动仪式现场

宿州市委书记史翔与志愿者代表共同按动启动球

  在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12月4日下午,宿州市“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市银河广场举行。市领导史翔、杨军、赵琳、余向东、王启荣、丁俊巨、孟伟、孟广实、邵郁、马杰、韩维礼、武敏等出席启动仪式。市委书记史翔与志愿者代表共同按动启动球,市长杨军致辞,市委副书记余向东宣读系列志愿服务方案。千余名高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的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

宿州市政府市长杨军致辞

  杨军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文明创建作为全市“2+4+2”工作总思路的重要内容,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锋”的状态,全面发动、全城联动、全民行动、城乡互动,重点打好完善基础设施“攻坚战”、整治市容秩序“歼灭战”、提升文明养成“持久战”,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这些成绩的背后,既有党委政府的强力推动,更有群众的广泛理解和积极参与。20多万名志愿者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开展志愿活动4500余场次,“文明交通劝导”“小手拉大手”“我是文明宿州人”等一系列有特色、有创意、有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构成了宿州一道道靓丽风景,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了坚实保障。

  杨军强调,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示范先行,自觉从身边事做起,从点滴事做起,争当文明创建的宣传者、推动者、实践者、垂范者;希望广大志愿者强化责任意识,主动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使文明创建活动不仅成为提升城市内涵的有效载体,更成为惠及民生的具体行动;希望社会各界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志愿我先行”主题活动,践行好《宿州文明20条》,通过点滴文明细节,奏响志愿服务“大合唱”,传播文明宿州“好声音”。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志愿服务工作,积极探索长效运作机制,完善褒扬激励机制,推进志愿服务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希望全市上下携起手来,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宿州市委副书记余向东宣读系列志愿服务方案

启动仪式现场

志愿服务现场

  据了解,今年“12·5”国际志愿者日的主题是“创建文明城 志愿我先行”。活动旨在广泛动员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关注志愿服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助推我市志愿服务事业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启动仪式结束后,市直各单位赴包保社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宿州发布网)

责任编辑: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