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美丽和谐宿州 > 文明聚焦 > 正文
余向东调研乡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2019-07-11  宿州文明网

   

  7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余向东在市文明办负责人及埇桥区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前往芦岭镇、大泽乡镇,就乡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压实主体责任,加大整治力度,注重工作细节,迅速补差补缺,对标推进乡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长效开展。 

  在芦岭镇,余向东实地查看了镇政府及周边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余向东强调,芦岭镇要迅速召开党政班子会议,深入分析问题原因,拿出切实可行方案,按照时间节点,压实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整改,尽快补差补缺。要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加快推进道路及两侧店铺、小巷整治,及时修复破损路面,认真做好垃圾清运,着力规范管线铺设、车辆停放和店铺经营;大力推进菜市场综合整治,完善基础配套,加强监督管理,切实做到整洁有序。要加强工作调度,确保各项整治措施落实到位。

  在大泽乡镇,余向东实地查看了镇政府、沿街道路、临时菜市场及和谐村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并对该镇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他强调,大泽乡镇要继续保持势头,注重工作细节,开展全面排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完善各类软硬件,着力打造乡镇文明创建标杆。要实行网格化管理,细化责任分工,做到包保到人;加大公益宣传,加强教育引导,厚植文明风尚;认真组织排查,严格落实整治,对标补差补缺;建立健全制度,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回潮,巩固创建成效。同时,市创建办要适时开展督查检查,督促乡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常态长效开展。(拂晓新闻网 朱刚)

责任编辑: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