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树文明新风 建文明乡村 > 最新动态 > 正文
虞姬乡开出精神脱贫好"药方" 移风易俗"多点开花"

2017-12-28  宿州文明网

   

  为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崇尚节俭、文明健康、风清气正的乡风民风,虞姬乡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农村移风易俗,助推精神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结合农村实际,广泛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引导群众自觉树立新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的生活理念。 

  二是不断完善“一约四会制度”。督促指导各村加强自治与民主管理,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建立健全红白理事会、村(居)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和禁赌禁毒会。 

  三是开展专项治理行动。教育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杜绝大操大办的不良风俗。整治低俗婚礼,控制人情往来,抵制讲排场、摆阔气的不正之风,严肃查处殡葬用品店违规经营、占道经营和无证照经营行为。(灵璧先锋网虞姬分站 魏梦妮) 

责任编辑:尚梦婷